[全职/双花/猫化] 喵喵喵?喵!喵喵>///<

给萌萌的 @霄待月 呆月月的生贺!一气呵成的小短篇!明天是呆月月的生日啦 提前祝你生日快乐><

一口气写完这篇,傻白甜呆笨萌的双花,写完童话本那篇紧接着就是这篇,感觉自己整个人都年轻了十岁【咦

呆月月生日快乐!呆月月生日快乐!呆月月生日快乐!重要的事情要说三遍XDDD

标题真的是随手打得写完不知道叫什么好...

——————————————————————————


01

工作后一个人蜗居在间单身公寓,我养了两只猫。它们很乖,我从来不用担心他们是否会在我新打扫的屋子里大小便、是否会把猫粮抛地满屋都是,再或者在需要磨爪的时候破坏家具。

这是一件非常幸运的事情,我享受着两只萌系猫星人给我生活带来的乐趣,也不需要为他们的生活而操心。

每天去上班的时候,我只需为它们备好猫砂和猫粮,再接上两碗的清水。站在门口和它们“say goodbye”——我说了,它们从来不会破坏家里的任何东西。所以,我相当放心在我不在家的时候,把整个屋子全权交给他们。

 

02

“呜啊——”张佳乐伸了个大大的懒腰,从沙发上打着哈欠站起来。窗帘没有拉住,阳光透过玻璃映射进来,屋子里亮堂堂的,一时还刺的人有些睁不开眼,“我去!都十一点了!大孙大孙快起床!”

沙发上的的灰猫长大了嘴巴“喵——”了一声,甩了甩尾巴,侧过脸去继续睡着。

张佳乐见灰猫没有理会他,一屁股狠劲儿坐到了沙发上,沙发内的弹簧顺着他的动作剧烈的发生弹性形变,灰猫被晃得几次离开了沙发的软面,又重新落了回去。

“我说,起床了——”张佳乐索性举起了灰猫,架在半空中前后摇晃着。灰猫被他弄的喵喵喵地直喊叫,索性一尾巴把张佳乐扫的躺倒在沙发上。

“这么着急干什么,今天又没什么事情。”灰猫变成了个一米八的小伙子,剑眉微蹙,看着捂着脑袋直喊疼的张佳乐说到。

“没什么事就不能起床了啊!健康生活早睡早起懂不懂!”张佳乐捂着脑袋冲孙哲平大喊,后者冲他撇了撇嘴,摇了下尾巴。孙哲平的尾巴很长,灰色的,在张佳乐眼前摇啊摇啊的,弄的张佳乐刚起床又有些犯迷糊,“别摇了看着晕……你忘了那妹子说她去外省出差了吗,这么好的机会,不出去逛逛合适吗?”

孙哲平听到这话突然来了神:“不合适。”正当张佳乐得意地点着头的时候,孙哲平接到:“不过你顶着脑袋上的俩耳朵准备明天上头条吗。”

张佳乐随即笑的一脸神秘的摇了摇头,从沙发上蹦起来往阳台跑去,一阵悉悉索索的翻找声后,孙哲平看见了得意洋洋的张佳乐顶着个毛茸茸的黑白条纹的帽子跑了出来,炫耀似的冲着他比了一个“V”。然后张佳乐又窝回阳台又是一通翻找,扔了件卡其色的长风衣给孙哲平:“幸亏那妹子没把她前男友的东西全部都堆到垃圾箱。”

看着孙哲平扣上了大衣的最后一颗扣子,张佳乐兴奋的打开防盗门的门锁:“出去玩咯——!”

 

03

两人基本没怎么溜出来玩过,上次这样单独出来,都可以追溯到一年多以前了。主人出差的机会并不算太多,大多数时间也只能安生地窝在家里。

今天恰巧是圣诞节前夕,行道处处张灯结彩。张佳乐走在马路牙子上一蹦一跳的,毛线帽子上坠着的两个长长的毛球,随着他的身形也是不断地上下摆动。左顾右看之余,感慨一下城市发展与新建之快。主人抱它们出门的时候都不怎么走过这条街,前一次来这里依旧是一年多前的那次出行,所行之地景物是陌生而又熟悉。

孙哲平好像对这般光景不太感冒,双手插在大衣口袋里,长长的尾巴多在衣摆里百无聊赖的晃动,看着张佳乐在各种小吃摊之间乱窜。

“你哪来这么多钱?”孙哲平纳闷地看着递过来一串鱿鱼的张佳乐。

“变得,变得……隔壁的王杰希……”张佳乐的两腮被食物撑的鼓鼓囊囊。

听着对方这么含糊的解释,孙哲平却是瞬间明白了大半。住在他们隔壁的王杰希,是个魔法师——这可不是舞台上机关暗藏的魔术,是真正的魔法。白天两人的主人不在家时,王杰希也是经常会邀请他们去看他新的魔术。

顺手擦掉张佳乐嘴角沾着的酱汁,孙哲平问:“今天准备去哪玩?”

张佳乐嚼着鱿鱼的动作慢了半天,抬头看了看冬日里还算是动人的太阳:“我也不知道……大孙你想去哪?商场?游乐园?还是去打机?”

孙哲平摇了摇头,既然难得出来一趟,肯定要去玩些没玩过的嘛。

后来两个人出现在了电影院长长的队尾。

张佳乐大手一挥塞给孙哲平一百块钱叫他去买爆米花,一个人乐滋滋地排着队,探头探脑的看着售票员身后滚动着红色字幕的放映安排。

孙哲平抱着一大桶爆米花和两杯可乐回来的时候,正看见张佳乐一脸兴奋地对着售票员问东问西,后面排着队的人早已有点不耐烦,售票的姑娘也笑的无比尴尬。

帽子!帽子——

孙哲平一个箭步冲过去按住了张佳乐的脑袋:“最近一场什么电影都好座位麻烦你选了谢谢……”张佳乐在孙哲平笑里藏刀的眼神下颤颤巍巍地接过了售票姑娘递过来的两张影票,瞬间被孙哲平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拉到了一边。

“真是想上报纸想疯了你。”孙哲平回想到刚才张佳乐兴奋的荷尔蒙过度分泌,耳朵直愣愣的越竖越高都快将帽子顶起来——幸好自己反应快。

眼前的当事人却跟没事儿发生一样,早早地啃起了爆米花。

孙哲平翻了个白眼,也不知道怎么继续跟张佳乐继续探讨关于他耳朵的问题,索性随便说道:“刚才买的是啥电影的票?”

“等等我看看啊……我的帅帅男友?这是个什么鬼?”

这是个什么鬼,我怎么知道啊。

总之最后两个人一脸尴尬的坐在了一群小情侣和小姑娘之间,张佳乐看到前排坐着的两个小姑娘回头看了他们一眼,又转过身去哧哧哧地笑着。张佳乐也没在意,随手抓起孙哲平的可乐猛吸一口。

 

04

“卧槽大孙我说你起床那么晚你还不信——”走出电影院的时候天色已经转黑,其实时间也不算太晚,但是正是在隆冬季节,天也是黑的早。

但是街上意外的热闹。

天黑了,就是平安夜到了。

现在的小年轻们似乎都对这些外传进来的洋节特别感兴趣,市中心主干道的步行街上已经挤满了平安夜出来压马路的人群,街边卖各种荧光棒或者奇怪的小玩意的小贩们数不胜数,看着张佳乐的眼睛渐渐地又睁大了起来,孙哲平不得不又伸手按住他的脑袋。

“乐乐,里要空及里几级!”孙哲平哼哼着学着最近主人热衷的某部热播电视剧说道。

“大孙大孙大孙去玩去玩去玩!”张佳乐抓住孙哲平的手冲进了人群里,反正今天啊,他们也不打算回家了。

两人很快就被淹没在人山人海之中了,张佳乐是第一次过平安夜,对什么都西都是一脸新奇的样子,矗足看个不停。孙哲平也懒得去压他越翘越高的耳朵了,反正天已经黑透,街上又有这么多人,也很难有人去注意他了。

在中央广场的一片空地上,张佳乐和一个套圈游戏彻彻底底的杠上了。此时他的手上挂了好几条刚刚买的荧光手环,衣领上也别着驯鹿的发光别针,还给孙哲平手腕上栓了两只爱心样的氢气球。

总之,此刻他身上挂着一堆踢里哐啷的东西,在广场中央套圈套套到让游戏的老板都觉得今夜是不是耶稣眷顾了他的生意。

其实张佳乐就是一心想套中中央那个小小的瓷娃娃,并以此为目标无限的奋斗和努力着——虽然结果差了那么一点儿。孙哲平中间曾看不下去想来帮把手,却被张佳乐义正言辞的拒绝了:“大孙你边儿站着去,我今天就不信了我。”

后来因为玩的渐渐感觉到有些闷热,张佳乐索性把头上的毛线帽子一把甩到孙哲平怀里,两只毛茸茸的耳朵竖在他的毛茸茸的头发里。

孙哲平还没来得及因为张佳乐此时的疯狂举动开口训人,反倒是旁边的游戏老板发出一声惊叹:“小伙子买的这耳朵真逼真!好看!改明儿我也去进点这发箍去卖给小姑娘们。”

见此情景,孙哲平也没说话了,默默地看着张佳乐继续套圈。

看到他恨不得尾巴一伸把那娃娃勾过来。

世界上还是好人多嘛,在孙哲平彻底爆发之前老板看不下去了,在张佳乐准备喊出不知道第N个“再来一次”的时候,跑过去把瓷娃娃拿出来递给了张佳乐。

张佳乐心满意足的接过来拉着孙哲平离开了,脑袋上的猫耳朵因为他的高兴而轻轻抖动了两下。

“这耳朵还先进……还能动。”老板望着两人的背影不禁喃喃。

 

05

子夜过后,外头的人明显少了很多。张佳乐不再遮遮掩掩,孙哲平也脱了大衣外套搭在手中。

步行至当地著名的迷宫式的街心公园,两人一点儿都不带犹豫的钻了进去,七拐八拐的也不知道绕到哪里,索性全部躺在松软的草坪上。

“哇大孙你要是起早点咱俩还能再多玩会儿……”

“合着你现在还在纠结这事儿呢?!”

张佳乐扑哧一下笑了出来,孙哲平一脸纳闷儿的丝毫找不到对面人的笑点,看他笑的整个身子弓到了一起,脑袋上的耳朵也抖个不停,就一尾巴甩过去将人卷到了身边。

近的能数清他的眼睫毛。

还能看见眸里的星星。

然后吻了上去。

 

06

简简单单出了个小差,我提着行李箱回到了家里。此时约莫是上午十一点,因为出差的缘故,老板特批我了一个一天的小假。

扭开了防盗门,我第一眼就看到两只猫安安静静的卧在沙发上,喵喵喵地不知道在说些什么。似是听到了门想,齐齐地转过头来向我喵了一声。

我把行李箱放在门口,坐在沙发上招呼着他们。乐乐先一步跳了过来趴在我腿上,我挠着它的下巴,它满意的昂起头叫着。大孙慢悠悠的走了来,卧在了我的右手边。

家里还是和走之前一样一尘不染。

所以,我说过,他们都很乖。


  27
评论
热度(27)

© 理系小笼包 | Powered by LOFTER